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喻王】万花筒‧04

*哨向

*哨兵喻x向导王

*OOC,私设众多

*HE

==========================================

    

    到底还是好奇,刚进入军事处时,王杰希曾经问过方士谦关于梳理之后的感受。

 

    方士谦不知道王杰希问这要干嘛,想了想还是回答他。

 

    「那么,不同向导梳理起来的感觉会有不同吗?」王杰希又问,方士谦打自心里不懂他想知道什么,不过依旧乖乖的回应。

 

    「应该不会,能够梳理也就代表有一定程度的契合,梳理的方式向导都学过,所以除了清爽以及舒服外应该不会有什么排斥感,除非那个向导真的很不会梳理……不过这种事不太可能的啦。」

 

    「这样啊……」王杰希说,心里有些郁闷。

 

 

    这么说的话,有没有100%根本没什么意义吧。

 

 

    哨兵及向导在未成年时因为还在发展,在学校学到的东西比较基础,哨兵训练身体能力,向导学着控制精神力,在这个阶段主要还是教导他们怎么控制自己。

 

    如果要学习攻击的技巧,则要等到军事处才会学习,也因为从军时哨兵需要使用更多自身的能力,遭受到干扰的部分也比较多,所以到了这个时候会配给他们专属的向导,专门替个人梳理意识,使哨兵的力量不会降低,如果契合度夠高甚至可以达到加成的作用。

 

    一般会先配对同梯次的人,如果没有相符的再往别梯次找,如果真的没有符合的,无配对的向导会转为护理人员,负责浅层的梳理,直到下一梯次进来再试看看有没有契合度超过60%的。

 

    虽然和喻文州是100%的符合,但是王杰希没想到他和别人的契合度竟然都很低,最后王杰希也只能等了喻文州一年。

 

    分发结束后喻文州站在他的面前,笑笑说唉呀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天生一对。

 

    王杰希不像之前那般回嘴,含了四个字在嘴里什么话也没对喻文州说。

 

    之后王杰希替喻文州梳理了几次,觉得有些不对的地方却又说不出来,又不好意思问其他向导,并不是王杰希拉不下脸,而是他根本无法对他人形容那种感觉。

 

    不过喻文州那老虎死黏着自己,应该代表喻文州对自己还是颇为满意的吧?王杰希这么想着然后故意忽略了不协调的感觉──

 

    因为方士谦说这种事情不会不舒服的,尤其是他们两个可是100%的契合……

 

    应该是这样的吧。

 

    这么想的后遗症就是王杰希无意识卯起来梳理,有事没事精神触手就摸上喻文州,后者并不排斥,所以往往选择让王杰希忙,自己抱著称称享受服务。

 

    说到称称,一般来说不会特地将自己的精神体取名,因为精神体跟主人心灵相通,不需要特别说什么就能懂,像是王杰希这样把精神体当宠物养的人很少,不、几乎可以说是异类。

 

    当时王杰希还问了他白老虎的名字,喻文州答不出来傻傻愣在那,前者眨着一双大小眼还以为老虎被虐待了,喻文州不挑明说王杰希才奇怪,只好咽下虐待动物的标签,笑笑的跟王杰希说名字给你取。

 

    王杰希和白老虎对看许久。

 

    「小黑。」王杰希一脸认真的说,白老虎没什么意见欣然接受,喻文州只觉王杰希的品味很特别外也没意见,和本体不怎么合适的名字就这样订下了。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的精神力比其他哨兵还厉害呢?」王杰希结束这次的梳理,想了想后开口问道。

 

    「不知道,怎么了吗?」喻文州问。

 

    「明天晚上……我想给你深层梳理一次……可以吗?」刚才梳理时异样感依旧存在,思考许久王杰希下了这个决定。

 

    深层梳理通常只会在精神结合后的哨向搭挡才做,因为深层梳理会使得哨兵的意识云完全暴露给向导,如果没有一定的信任是无法进行的。

 

    王杰希能不能顺利进入喻文州的意识他没把握,不过还是等喻文州答应后再来烦恼后续的事情吧。

 

    「好啊。」喻文州说,反正让王杰希进入自己的意识这件事情他可是完全能够接受的,如果因此让他看见自己对他的爱意,或许之后想做些什么会方便许多呢。

 

    两人相约晚上在喻文州的寝室,早上王杰希为了确认自己的感觉无误,还趁着方士谦上课睡着时偷偷梳理了他的意识,没想到这一梳理反而确认问题果然在喻文州身上。

 

    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王杰希迎来约定的时间,准时出现在喻文州的房门前。

 

    打开门的是喻文州的室友黄少天,一看见王杰希便开始叨叨絮絮,害得他很想逃离现场,只好先站在门口吸吸吐,奋力忍住想甩上门的欲望赶紧往门内走,走进房间看见喻文州已经在床上躺好,因为他们俩并不是结合哨向,如果要进入深层梳里最好是在睡眠的状况下,这样能够降低哨兵无意识抵抗,顺利进去的机率相对提高。

 

    「别吵了你。」王杰希白了一眼黄少天后席地而坐,准备好后伸出精神触手,进入喻文州的意识云

 

    王杰希张开眼睛后先被眼前的景色惊艳,再被自己进去的事实吓到。

 

    没想到真的进去了啊……

 

    喻文州的精神图景是一座森林,树木有高有低,其中高的能够盖住天空,因此虽然有太阳可是十分凉爽,脚下踩的是草地,从王杰希站着的地方延伸出一大片,其中缀了好几朵白黄小花,整体来说是非常赏心悦目的景色。

 

    虽然很想找看看白老虎躲去哪里,不过还是先做正事再说,王杰希迈步开始往深处走去,没想到森林并不大,没几步就走到尽头,他站在边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前是一面黑暗,黑得看不见里面有什么东西,王杰希伸出手想触碰,没想到却像贴上一层玻璃般被阻隔在外。

    王杰希皱着眉头想了一下决定沿着森林边缘走,虽然花了点时间才走回原地,不过他终于清楚一件事情──原来这个精神图景竟然像护城河中的城堡,感觉很大其实之于外头的黑暗或许只是小小的部分,至于外面的黑暗到底是什么,王杰希心中有想法不过还只在猜测的阶段。

 

    后来他试着用精神力触碰黑暗,第一次时像被黑暗吞噬,送进去的精神力没有任何回馈,过没多久又试一次,第二次就不像第一次顺利,精神力直接撞上看不见的保护层,疼痛瞬间回噬向导身上,为了保护自己王杰希下意识就将精神力抽离喻文州。
    頭一回受到这种伤害他突然有些无法调适,白着一张脸许久才缓过气,睁开眼睛后王杰希还是有些头痛,他叹了口气先将喻文州的棉被盖好,接着又坐回地上思考,过了阵子发现时间有些晚,王杰希决定先离开明天再来打算。

 

    「如何?」黄少天听到动静便从上铺探下头,虽然只看见王杰希的头顶,不过看人刚才震了好大一下应该是被吓到了

 

    「……我先走了。」王杰希猛然起身,差点撞到黄少天的下巴,他往后缩起身子接着很快又探出头,黄少天原本还想开口骂下面那人,不料人早就不见了。

 

    ※

 

    「我有一件事情想告诉组长。」王杰希有些犹豫,边说边斟酌用词拼成了完整的话语。

 

    经过一个晚上的思考,王杰希心中有了底也认为不能再拖,决定直接向负责的组长报告这件事情。

 

    「经过深层梳理之后发现,喻文州并不是精神力优秀于其他哨兵,嗯……这么说也对,不过会那样的原因是他的意识云有很多区块封闭,所以整个意识云只有少部分能够使用,大概是因为这个原因那些少部分地方的意识云使用效能超越普通哨兵,整体使用也超越普通哨兵,也就是说那些区域几乎处于完全使用的状态……」

    「另外,我想这大概也能够解释为什么喻文州的精神体是只白老虎了。」因为意识云发展不完全,所以精神体也是稀有但寿命普遍短的白子老虎,他有些局促,不过还是本着向导的身分完整告知哨兵的精神状况,王杰希没想到第一次为哨兵深层梳理却得到这样的结论。

 

    意识云分成很多区块,例如所謂的精神圖景屬於淺層的区块,雖然虽然并不是所有区块都会使用到但一般会保持基本运作,藉此不让某些区域过度使用,虽然不清楚什么原因使得喻文州的意识云封闭大部分区域,不过再這么下去如果那些运作中的意识云出了状况,喻文州会进入狂躁,甚至精神因而溃堤。

 

    知道了这件事情后,军方为了这个优秀的哨兵开始讨论起解决方式,也做了一连串的身体检查确认王杰希所言是否正确,得到的结论的确跟王杰希感受到的一样。

    虽然讨论过很多次,但最终的结论回到最简单也最困难的方式──由向导梳理。军方及政府高层有意让有经验的高级向导梳理,但是喻文州语带保留,礼貌地先拒绝一切协助,表示希望由王杰希来替自己梳理,他们答应让喻文州去问,如果王杰希拒绝便由军方安排;如果王杰希接受了,军方还是会介入,定时检查喻文州的身体状况,致力解决喻文州的异状。

 

 

    当喻文州向王杰希提出这件事情时,王杰希想也不想直接回绝了,他很清楚喻文州的用意,不过真的没有把握能够达成这项任务。

 

 

    王杰希清楚看见喻文州的失落,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在腹里酝酿。

 

 

    这大概是自己第一次拒绝他的要求吧。

 

*TBC

至於喻文州的意識雲到底出了什麼事情全文都不會提到

因為其實不重要...

若真要說的話不如說那個是身為哨兵嚮導可能會有的BUG

像是先天缺陷那樣

既然哨嚮有優於常人的地方必然也會有缺陷的地方

順便將喻文州原作中的手殘設定運用在哨嚮文中~

24 Jul 2016
 
评论(6)
 
热度(20)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