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11H喻王】眼裡的情話

*自动发布,希望成功TT

*简单来说就是:精灵x巫师的奇幻paro,各种私设出没请注意

*杰希生日快乐,我没想到会爆字数可真是诚意满满

*年龄操造有,OOC很多

*谢谢主催(是这样说吗),没有你没有喻王24H

 

 



============================================


 

 

    

 

 

 

 

    传说中,精灵居住的地方是个秘密。

 

 

    因为他们如此地美丽,美得绝世──

 

    因此不可一世的骄傲。

 

    在他们亮丽的外表之下,血液中流淌着不凡傲气,他们不屑于其他种族有所交集,所以选择隐藏他们的行踪,除了精灵外没有人能够知道真正的寻址。

 

    传说,他们居住在微草森林的深处,是不是真的没有人知道……

 

   不过有个小小巫师却记着那一双眼睛、那一双深蓝色的漂亮眼睛,以及眼睛主人的家。

 

    那颗精灵之眼囊括了王杰希童年中最深刻的记忆。

 

 

 

    偌大的翠绿草原上站着一个大约十二三岁的孩子,他戴着一顶尖帽子,帽子有些太大频频盖住王杰希的视线。

    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了,小巫师不耐地挪着帽子,他眨了眨眼睛看着橘黄色的天际,时间已经不早但是自己却还困在这不知名的地方。

 

    这下该怎么办呢──?

 

    王杰希边顾着和自己的帽子奋斗边在草原上走着,一旁的草丛躲着人、不,是一位精灵,外表大约十五六岁,半瞇着自己的双眼,露出似笑非笑表情,尖耳动了动,好听力正接收着那孩子的低语。

 

    「这里是哪里呀?」

    「啊星星真漂亮。」

    「我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前面有只鹿……」

 

    这孩子的想法还真是跳跃,喻文州抿唇一笑,但也不打算解救那孩子,依旧默默的观察。

 

    这片草原很大,尤其王杰希走三步停一步,速度可称不上快,大概又过了十分钟,小小巫师跌坐在草地上,精灵吓了一跳,还以为那孩子跌倒了,不过看那个孩子依旧绷着的脸庞,看来他只是累了,因为没多久他便噗地往后一躺,整个人摊在草地上。

 

    呵呵呵。喻文州发出了悦耳的笑声,从草丛中现身走到王杰希面前。

 

 

    「你来了?」王杰希眨眨因为年纪小所以还不怎么明显的大小眼,盯着眼前弯下腰的尖耳精灵。

 

    「你是精灵?」王杰希坐起身,他试想过到底会是谁躲在草丛里看,没料中躲躲藏藏的人会是传说中骄傲的精灵族。

 

    「……」喻文州有些意外看着小巫师,没想到他能查觉到自己。

 

 

    「你要来救我吗?」王杰希坐起身,一双眼睛直望进喻文州蓝色眼底。

 

 

    巫师的眼睛是浅绿色的,就像这片草原般让人看着便感轻松舒适。

 

 

    「……好呀。」他笑瞇了眼,心情愉快地将小巫师拎起。

 

    他牵着人类,缓缓踱步在草原上。

 

    「你为什么来这里?」喻文州问,一旁的小巫师依旧摆弄着他的帽子。

 

    「师父要我来找精灵之眼,但我找不到。」王杰希有些泄气,喻文州提着他的帽子盖到自己头上,巫师斜睨了精灵一眼,之后一声响指刮起一阵风,那股风将帽子送回王杰希头上。

 

    「你找不到是正常的。」喻文州撇撇嘴,看来这孩子比想象中还厉害。

 

    「为什么?」王杰希问,他现在的心情离愉快太远,因为已经花了太多时间在这个森林──害他错过了晚餐时间。

 

    「那是精灵的眼泪。」喻文州看着闷闷不乐的人倏地停下脚步,王杰希转过身瞪了精灵一眼,后者笑笑搂住巫师偏瘦小的身躯。

 

    「你明明有魔法,怎么就不使用呢?」精灵笑道,右手一挥眼前出现一道门,他喃喃自语了一段咒语,门缓缓在两人眼前打开。

 

    「抓紧我。」眼前飘浮着的门闪烁着光芒,白金色光交错在眼前,映在两人脸上有些刺目,王杰希转头看着喻文州,他的双眸因此交迭上不同色泽,缓缓在眼里流转,像是盛满了异色的泪滴。

 

    真是漂亮──王杰希愣愣看着,然后默默收回视线。

 

 

    他想要他的精灵之眼。

 

    精灵之眼是什么──他知道。

 

    该怎么拿到精灵之眼──他不知道。

 

    可是他现在想要、很想要这个精灵为他掉下眼泪,然后送他一个蓝色的精灵之眼。

 

    

    要说巫师是个种族,倒不如说他们是一群特别的人类──是的,巫师终究是人类,只不过有着魔法的基因,也因此寿命别于普通人类,但是说长也不是很长,在其他种族眼里依旧是段短暂的光阴。

    巫师因为基因遗传的关系通常会在巫师家族里诞生,所以他们能够得到该有的照顾、学习到巫师的知识;但总有例外出现在普通人家,那么那个巫师血缘的孩子将会被视为异种,遭到人类们的唾弃,甚至遭到家人的抛弃,这并不能怪罪于谁,只能说无知带给人们的恐惧是无法想象的。

 

    王杰希的情况无法评判好坏,他是个弃婴,之后被微草一族给收养,虽然无法得到完整的巫师知识,但好歹受到不错的照顾,只不过他的师父林杰有点喜欢欺负王杰希,像是这次给了个不怎么靠谱的作业要他完成。

 

    转眼间空间混乱揉杂,眼前的景色一晃,王杰希判断自己已经到了不一样的地方。

 

    喻文州说得对,他会魔法,但是他「还」不会转移魔法。

  

    「这是我家,你饿了吗?我昨天煮的浆果蔬菜汤还有,你要吃吗?」喻文州将王杰希带至用藤草卷成的椅子上,摸了摸他的头发才舍得将一直牵着的手放开。

 

    「我实际的年龄比看起来还大。」王杰希有些五味杂陈看着喻文州。

 

    「我知道,我也是。」喻文州拿起垂在椅子上的一块布围在自己的腰际。

 

    「要吃吗?恩?」喻文州又问,他知道这种东西对于人类的吸引力不怎么大,但是他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给人类吃了。

 

    「好吃吗?」王杰希看着精灵有些家居的装扮,觉得颇为新鲜。

 

     「我觉得好吃,但你──我就不知道了。」精灵的味觉通常比较清淡而且多茹素,人类嘛……就难说了。

 

    「有别的吗?」王杰希起身走到精灵旁边。

 

    「有,自己煮。」喻文州贼贼一笑,将装着各式植物果子的篮子推到王杰希眼前。

 

    「好,就那个吧。」王杰希撇撇嘴,他可没有自己煮饭的能力或兴趣。

 

    饱餐一顿之后喻文州摊在藤蔓沙发,一双眼睛离不开王杰希身上,小巫师没什么自觉倒是颇自在地环视着眼前这个地方,然后东摸西碰晃来晃去,对这个地方的一切相当好奇。

 

    「这里是哪里?」王杰希从地上抱了个东西在怀里,那是一只猫。

 

    「那是哪来的?」喻文州问,他还真不知道自己养了只猫。

 

    「地上捡到的。」王杰希一脸无辜地说。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他抱着猫坐回原本地位置。

 

    「精灵的聚落,如果你走出去就会看到很多精灵。」喻文州又笑,怎么想那只猫都不可能会在这里,那可是微草森林特有的山猫。

 

    ──看来这孩子比想象中还调皮。

 

    听到这句话时,王杰希瞪大眼睛跳下椅子,看来他还真的想往外走去,不过走到门口脚步便停下了。

 

    「这里是哪里?」王杰希又问。

 

    喻文州一听发现这家伙脑袋还真的很清楚。

 

    「精灵部落到底在哪里只有精灵族可以知道。」喻文州走了过去,将小巫师又带回椅子上。

 

    「除非你成为精灵族的伴侣,我就跟你说。」喻文州整张脸凑在王杰希眼前,然后倾身轻吻了下巫师的嘴唇。

 

    王杰希低下头,脸涨了个红又瞬间消退。

 

    「你该走了。」王杰希听到喻文州这么说,他还想说些话,没想到嘴巴才刚打开,便觉得眼前一片朦胧,眼一闭人昏了过去。

 

 

    该死。

 

 

    等他醒来过来便发现自己已经躺在自家床上,他的师父正笑着看自己,然后手中正把玩着一颗球──一颗蓝色的精灵之眼。

 

 

    王杰希无言地瞪着那颗球。

 

 

    「那是哪来的?」

 

    「你带回来的,还有一只山猫。」林杰这么说,脸上满是嘲笑戏谑之色。

 

    「我看看。」王杰希伸手抢了那颗精灵之眼,是印象中的那个蓝色。

 

    「如何?」

 

    「只不过是个年轻的精灵。」王杰希不屑地哼了一声,接着将棉被盖到头上掩饰自己的脸红。

 

    然后他便听见了林杰爽朗的笑声及关门声。

 

 

    后来等他当上微草首领认识了蓝雨之主,才知道了那家伙到底是谁,也因此又得到一颗精灵之眼。

 

 

    「杰希,可以把之前那颗精灵之眼还给我吗?」喻文州裹着斗篷,遮住了那对明显的尖耳朵。

 

    「为什么?」王杰希看着他说,表情不怎么开心。

 

    说的也是,稀有度超高的宝物竟然被本人要回,这实在有点难堪。

 

    「因为之前那颗不够漂亮。」喻文州抓住王杰希的右手,然后放了一颗精灵之眼在他的手心。

 

    精灵之眼是一种稀有的宝石,简单来说是精灵眼睛的分泌液碰触到空气之后凝结成球,颜色是因各精灵的角膜颜色不同而有所差异,里面通常会像是有东西在流动般,如果颜色越漂亮代表精灵拥有不错的能力,如果还有别的颜色的话,那就又是不一样的境界了。

    它有两种用途,一是精灵自己收藏当作是判断自身力量增减的依据,二为送给伴侣,当作进入精灵部落的通行证明。

 

 

    「杰希,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两人的身高相仿,喻文州靠着王杰希,说出来的话都呼进他的耳朵,刺激着微血管涨大接着红透。

 

    「你的礼物。」王杰希好歹是个巫师,精灵之眼的馈赠代表什么意思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在之前与喻文州初相遇的那次他就知道了──只能说他现在正在装傻。

 

    「哈哈哈……」真是讨人厌的笑声,王杰希边想边收起手掌,突然伸出左手掀开喻文州的斗篷。

 

    跟人说话看着对方的眼睛是礼貌,王杰希如是想。

 

    「你觉得这颗怎么样?」喻文州一点也不惊讶,又将重点放在那颗「泪珠」上,但王杰希一脸没兴趣地瞅着那颗精灵之眼。

 

    「很漂亮。」王杰希简短而诚心诚意说,他可不想达成那家伙的目的。

 

    「还有呢?」喻文州又问,偷偷将两人的距离缩短了些。

 

    「……我的生日礼物。」王杰希又说,但依旧是不着边际的答案。

 

    「你今天生日?」这下喻文州反而惊讶了。

 

    「恩,不过对我们这些长寿种族来说,生日什么的过久了就不惊喜了……不过还是谢谢你的生日礼物。」王杰希晃了晃手中那颗精灵之眼对喻文州一笑。

 

    「不,那不是生日礼物……」喻文州搂着王杰希的腰,将整个人凑到对方眼前。

 

    「该死……」千算万算,还真的漏算了这件事情,他可是人类啊怎么可能没有生日这种东西?

 

 

    「别意外,我不在意。」王杰希说,推了把喻文州发现推不动。

 

    「我介意啊杰希。」喻文州抬起头,每讲一个字便点了下王杰希的嘴唇,越点王杰希的脸越红。

 

    「……你耍什么流氓……」王杰希睁大双眼,他现在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被精灵制住。

 

    「你的生日礼物该怎么办?」喻文州一脸诚挚地说,但是举止不怎么文明。

 

    「不怎么样,放开我,然后结束这个话题。」王杰希木着一张脸,觉得身为微草首领这么轻易就被调戏实在太过丢人。

 

    之前于公于私他们都有些往来,只不过今天并不像以前一般「单纯」交流。

 

    「你再抱着我我就要用扫把打你的头。」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

 

    「唉呀这可真是荣幸,扫把可是巫师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呢。」喻文州笑笑回应,他敢打赌王杰希的扫把一定不在巫师的寝房,因为王杰希总是喜欢乱丢东西。

 

    「我要掐死你。」王杰希又说,他看了看房间发现扫把被自己丢在书房,现下这情况只好动武了。

 

    「好呀。」喻文州又笑,果不其然被自己猜中了。

 

    「……唉。」王杰希看看天花板又看看地板,不禁觉得微草宫殿的花色选得不怎么配,怎么看怎么碍眼──就跟现在的喻文州一样。

 

 

    「我真的觉得没差,不过一直以来你都欠我一句话。」他终于将目光放在精灵脸上,瞅着他那满脸春光。

 

 

    「王杰希我爱你。」喻文州一听很是了然地冒出一句话,连断句都省略了。

 

    「……」这下王杰希看看左又看看右,觉得壁纸颜色好像选得比较好,顺眼得多。

 

 

    「你呢?」喻文州说,并且放开了自己的手臂让王杰希能够自由动作。

 

    接任微草首领后的王杰希很是个很务实谨慎的人,凡事都得斟酌再三才能够行动,害得喻文州一不小心忽略了王杰希以前可是以「魔术师」闻名,更别说好几年前自己看见的明明是个想法跳越的小巫师呢──他骨子里是个璀璨的奇幻世界,拥有最梦幻最华丽的想象以及天真烂漫的气息。

 

    喻文州忽略了这件事情,所以他们彼此之间欠缺了一句最浪漫的我爱你。

 

    而王杰希一直在等那句话语。

 

 

 

    「我也爱你。」王杰希笑了,是次难得的开怀大笑,他扑在喻文州怀里,后者顺理成章的躺往床上去。

 

 

 

    「生日快乐。」喻文州亲了亲王杰希的嘴角。

 

 

 

    「嗯哼。」王杰希随便回了个应,头一歪贴上喻文州的唇。

 

 

 

    精灵之眼被搁在一旁的桌上,原本漂亮的深蓝色缓缓渗入了些浅绿色的液体,两者彼此缠绕交融、合而为一。

 

 

 

 

-FIN

 

 

 

关灯了(逃

简单来说就是文州的巫师养成攻略(不是

大家可以想成其实他们一直都很暧昧了啊不过还没告白之类的(。

今天终于告白+回本垒(干

 

我一直觉得杰希是个有些天真浪漫的家伙

所以才写他就算知道精灵之眼是个定情物也还是想装死

因为文州欠了一句我爱你

 

顺手提一下有想到的设定

其实杰希是精灵&人类巫师混血

So他后来将自己的精灵之眼送给喻文州当坠饰

害得喻文州被蓝雨某话唠烦了三个月,以为自家老大劈腿(x

 

杰希生日快乐!  


 

 



06 Jul 2016
 
评论(5)
 
热度(103)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