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喻王】余憶童稚時

*還點文

*To  @叶少逸 

*大喻小王,大概差六七歲

*又名文州犯罪紀錄檔案,OOC


============================================



    喻家跟王家是邻居,也因为是邻居的关系交流颇常,时不时就会去串门子,后来两家因此成了不错的朋友关系。

 

    当时喻文州还小,刚上小学。

 

    上小学对聪明的喻文州来说是件小事,但是在父母心里却是一个成长的重要阶段,说什么都想要庆祝,庆祝就算了连隔壁家的人也来凑热闹,借着想替周岁孩子办宴会的名义两家就这样一拍即合,这件事情就顺其自然被搞大了。

 

    喻文州对隔壁家孩子的印象不多,等他出生的时候自己就上幼儿园,没什么机会见到,就算见到了也没办法交流,所以顶多觉得隔壁家的弟弟长得特别可爱。

 

    不是喻文州眼界高,而是没什么见识的孩童自有的气傲。

 

 

    某天他刚放学回家,天气很热,一头汗的喻文州满心只想吃凉凉的东西消暑,进了门直接往厨房窜去,迈向冰箱的道路,完全忽略玄关摆满不认识的鞋子,硬生生忘记今天是说好庆祝的日子。

 

    冰箱里迎面而来的凉意让喻文州舒服地叹了口气。

 

    他睁开半瞇的眼睛扫视冰箱里有什么可以更加消除暑气的东西,逡巡了一圈后被色彩浓烈的黄色抓住视线。

 

    就是你了,喻文州如此心想然后动手摘了根香蕉。

 

    喻文州关上冰箱后马上剥开香蕉皮吃了一口,想走去客厅晃晃的时候发现有个东西挡住自己的路。

 

    小孩的头发是深褐色,一双眼睛也掺着褐色,一身皮肤挺白的,乍看之下喻文州还以为是个混血儿。

 

    那小孩儿嘟着嘴鼓着双颊正瞪着自己。

 

    啊,这时候喻文州才想起来今天好像有那个餐会。

 

    也就是说这家伙是隔壁家的孩子,喻文州习惯性地瞇起眼睛打量起对方。

 

    他不知道这孩子想干什么,不过挡住了自己的路是事实,本着哥哥得让弟弟的心态喻文州不想粗暴的推开小孩,他又吃了一口手里的香蕉后决定先问小孩的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虽然不知道他能不能说话,但是沟通的第一步就是知道对方的名字。

 

    「……」小孩眨眨自己的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

 

    喻文州还以为这孩子不会说话的时候便听见一个小小的声音响起。

 

 

 

    「杰希。」小孩虽然闷闷不乐但还是回答了问句。

 

 

    「为什么挡在这里?」喻文州心想觉得这名字还不错,心情颇好地继续问。

 

    小王杰希不发一语,盯着喻文州手里的香蕉瞧,后者注意到这件事情,返回冰箱又折了一根香蕉。

 

    「给你。」喻文州说。

 

    王杰希接过了那根香蕉,但还是没有让路的意思。

 

 

    喻文州满心疑惑可是又觉得这孩子很有趣,看了阵子后顺着他的目光好像发现了什么。

 

    他递出手上已经吃了两口的香蕉,摆着一张脸的王杰希突然间双眼发亮,一张小脸漾起可爱的笑容张嘴吃下喻文州手中的香蕉。

 

 

    搞什么啊这孩子……小小年纪的喻文州觉得好像什么东西被开启了。

 

 

    后来喻妈妈路过看到后狠狠骂了喻文州一顿,他才真正搞懂这孩子在干什么。

    原来冰箱里的香蕉是王杰希的零食,本着护食的本能他挡住喻文州的路,虽然喻文州又拿了新的香蕉给他,不过王杰希的东西就是王杰希的,谁都不可以抢,所以等到喻文州把香蕉还给自己他才甘愿放过这位大哥哥。

 

    当初这件事情让喻文州记了好一阵子,后来因为王家本家出状况所以搬离原本的地方,看不到王杰希记忆也就随着长大而沉淀。

 

 

    可是王家房子并没有卖掉或出租,他们总有一天还是会回来这里。

 

 

    ※

 

    高一的喻文州回到家时发现家里多了个不认识的小孩正在餐桌上写作业。

 

    褐发褐眼白皮肤,记忆里不讲理的小鬼被撩了起来。

 

    喻文州烦躁的跑上二楼,换完衣服后打了通电话给父母。

 

    电话讲了有十分钟,不过内容大意就是文州宝贝隔壁家的先生太太终于回来了你妈我真的非常开心所以和你爸爸请了假跟人家去旅行五天。

 

    当喻文州想感慨自家妈妈好像有黄姓好友的影子时,突然被投下了颗震撼弹──隔壁家的王杰希就麻烦你照顾了喔。

 

    喻文州原本还想反抗,不过王家妈妈非常温柔的在旁边补了一句:

 

    「一天500块钱,杰希就拜托你啰。」

 

 

    好的,当然没问题,我会照顾好他的。喻文州挂上电话前如此說道。

 

 

    既然都答应了喻文州走去厨房准备今天的晚餐,看起来像是写完作业的王杰希坐在椅子上晃着自己的脚。

 

    「你想吃什么?」喻文州虽然不是那么会做菜,但是钱都拿了应该要照顾一下小鬼才行。

 

    「汉堡肉。」王杰希眨着一双眼睛看着喻文州。

 

    啊呀……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发现彼此的喜好蛮像的。

 

    「好。」喻文州笑着回应,围起围裙站到厨房前开始捣鼓。王杰希刚来这陌生的环境不敢乱跑,可是他认识眼前的大哥哥,一双大眼睛滴溜溜地跟着喻文州转。

 

    喻文州将煎好的汉堡肉盛盘,转过身放上餐桌,眼一抬和王杰希四目交接。

 

    「你叫什么名字?」王杰希想了许久才发现自己不知道大哥哥的名字。

 

 

    「……喻文州。」喻文州笑着說。

 

 

    真糟糕啊,刚才一不小心被王杰希软软的声音牵住了心神。

 

 

    知道了名字后王杰希转而趴在桌子上盯着眼前的汉堡肉。

 

 

    「那你喜欢喝玉米浓汤吗?」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口水都快流下来的模样,心情颇为愉悦。

 

    「喜欢。」小吃货王杰希双眼发光看向喻文州,非常快速的给了个回答。

 

 

    喻文州将汤放到隔热垫上,王杰希早就摆好了碗筷,端坐在餐桌前盯着那一锅汤。

 

    他看了眼桌上的碗筷摆设皱皱眉头,接着不动声色的将王杰希对面的碗筷及属于自己那份的汉堡肉移到小学生的旁边。

 

 

    这下换王杰希皱着眉头看着喻文州坐在自己右手边。

 

 

    「你不觉得挤吗?」王杰希撇撇嘴转头问喻文州。

 

    「要叫我哥哥。」喻文州举起筷子开始吃眼前的汉堡肉。

 

    王杰希沉默的举起汤匙,假装没听到喻文州说了什么。

 

 

    「你不理我的话,明天的三餐也没有好吃的东西啰。」喻文州边吃边说了一句,虽然他并不了解王杰希,可是他很清楚王杰希的弱点。

 

    王杰希有些动摇,不过还是吃着眼前的东西不理人,喻文州挑眉有点意外他的反应,想了想之后决定再补了一句。

 

 

     「晚上就自己睡觉啰?」

 

    喻文州将自己认为小学生可能会怕的状况说了出来,虽然眼前板着脸的王杰希看起来不太像普通的小学生。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放下汤匙,然后一脸不敢置信的看着自己。

 

 

 

    「……………哥哥……」王杰希憋红了一张脸,愤恨地说。

 

 

 

     刚有想过自己会迎来痛骂或者鄙视,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喻文州很沒禮貌噗地大笑出声。

 

    王杰希觉得自己被冒犯了,愁着一张脸又默默的吃起汉堡肉。

  

 

    等到喻文州笑够了以后将自己的汉堡肉推到王杰希眼前。

 

 

    「给你吃。」他笑瞇瞇的说。

 

 

    王杰希瞪了喻文州一眼后用汤匙戳着汉堡肉移到自己的盘子里。

 

 

 

    后来喻文州向王妈妈表示这五天他们两个相处得非常愉快──尤其是怕黑的王杰希穿着品味特殊的眼睛睡衣缩在自己怀里的时候。





*fin


梗來自親友和姪女的相處
雖然聽他描述起來不是個愉快的經驗
不過套到喻王身上就是萌嘿嘿

04 Aug 2016
 
评论(3)
 
热度(26)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