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喻王】万花筒‧02

*哨向

*哨兵喻x向导王

*OOC,私设众多

*HE


==========================================



    他们俩是这样的,虽然一个哨兵一个向导但两人都是同年之中的传奇人物。

 

    喻文州没什么特别的专长,不过高得惊人的精神力刚开学就传遍了全年级,也曾经在精神力课上一不小心反制住共同练习的向导,吓坏了老师,搞得老师还特地上报学校,要求重测喻文州的哨向属性是否正确。

    而王杰希有个特殊癖好就是种花种草,每天没事就待在花圃旁,一般对于向导的印象比较文静,看到个人蹲在那没什么好意外,不过过没几个礼拜就看到那片花圃长了一堆颜色怪异的植物──走过去每个人都吓傻了,还以为自己一不小心擅入魔法世界,之后王杰希因此有名,人称会走动的霍格沃茨。

 

    某天喻文州路过一看唉呀真美丽,王杰希闻言抬起头觉得遇到人生中的知己,双目交接,似乎有什么气息在空气中荡漾──

 

    这就是他们的相遇,有些狗血有些怪异有些诡谲有些粉红的气息。

 

 

    王杰希是个爱幻想的人,也爱看些奇幻文学,多少次希望眼睛睁开之后能够看见属于自己的猫头鹰,结果没想到每天依旧看见的是那些制服、制度以及属于向导特有的对精神力的感应,空想破碎他总会有些失落,可从不觉得厌烦或者厌倦,因为这是王杰希自己选择的生活。

 

    身旁的朋友曾问他怎么会想来从军,感觉王杰希并不是一个适合遵守规定的人──没错,对他来说墨守成规不是他所习惯的,只不过如果能够贡献自己别于他人的力量,那什么都不是件难事,当然他不是个有着伟大胸襟的人,王杰希觉得自己是个老百姓,但是秉持着世界大同的原则他愿意做自己所认为的会让世界变好的事情。

 

    是的,王杰希除了喜欢读哈利波特也喜欢读十三经,是个集东西方于一身的男人。

 

    万花筒。知道这件事情的喻文州又这么形容他。

 

    那时他们刚成为朋友不久,喻文州礼貌地邀约王杰希一同赏星星,感觉很无趣的事情在王杰希眼中并不是如此,非常快速的就答应了这个邀约,两人躺在操场上的草地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起天。

 

    王杰希不排斥万花筒这个形容,不过有些不适应,所以又听到喻文州这么说他总有点不服气的心里成分在。

 

    他皱着眉头也想给喻文州一个特别的形容,想了很久除了常常听见的『心脏』外好像还真的没有一个符合的……

 

    「玻璃剑,你是玻璃剑。」王杰希突然大呼出声,在一个满天星星的夜晚有些突兀,连喻文州也有点被吓到的模样,睁大了双眼看着王杰希满脸兴奋。

 

    「你心脏又坏心眼,老是欺负又捉弄别人,那是你的伪装,你的心里其实很温柔的……大概?」王杰希脑一热什么都不管了,话都讲完了才发现有点不对劲,想收回都来不及,只好勉勉强强补了几个字,听起来或许不会这么尴尬吧。

 

    喻文州可是听得一清二楚,但为了不让脸皮薄的王杰希恼羞便不抓住话尾接话,自然地结束了这个话题。

 

   不过,杰希,你错了,我的温柔只给你。喻文州心里这么想,他没有说出口,他怕时候还太早会吓跑人。

 

 

    ※

 

 

    「王杰希,射击100分。」

 

    虽然王杰希是向导,可是在体能方面却不输给普通哨兵,往往在哨兵及向导的共同课中引起惊艳或妒羡的目光,不过他最擅长的还是远程射击,总能在那些项目中得到不错的分数。

 

    「杰希,你真厉害。」喻文州等着王杰希走到原本的位置后,便笑笑的对他这么说。

 

    「还好,其实有一个偏了。」王杰希甩甩手,有些不满意的说。

 

    「还是很厉害了。」喻文州自在的搂过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原本想往前躲过喻文州的魔手,不过后者技高一筹,早就算准角度让人根本逃不了。

 

    「喻文州同学,轮到你射击了。」这堂课的老师用比原本还大声的音量吼着喻文州,后者还是一脸不在乎温和一笑,戴上护目镜便走到射击台,过没多久便听到依旧单身的哨兵老师以有些丧气的语气说:

 

    「喻文州,射击100分。」

 

    「杰希如何?」喻文州坐回位置后第一句话就是问王杰希。

 

    「还好。」王杰希撇撇嘴回道。

 

    「嗯?」喻文州又问,更往前凑了一点。

 

    「不错?」王杰希转转脖子,如此回应。

 

    「嗯?」喻文州再问,然后也更往前凑。

 

     王杰希用力地啧了一声,有些不情愿的说:「比我好。」

 

    「杰希也很棒。」旁边的人还真没想到喻文州脸皮这么厚,硬要王杰希夸赞一番才行。

 

 

    套一句叶修学长所说的话,怎么这么不要脸呢?

 

 

    虽然后来因为喻文州决定加修新增加的课程,所以和黄少天一同延毕一年,不过也不影响两人彼此之间的交流,因为毕业后他们都选择从军,之后便在军事处相逢,并且在喻文州上未毕业的期间两人还是一直在连络,一年的空白并未改变什么。

 

 

    但谁也都没想到,两人之间的转折会在军事训练的那三年光阴。

 

    后来王杰希努力的想过,跟喻文州在一起的回忆是快乐的,他从不否认这件事情,只不过对于自己而言有很多过不去的地方,喻文州能不能陪他越过那个槛他不知道,因为后来王杰希没有给过挑战的机会。

 

    他后悔吗──或许有那么一点,不过对王杰希来说逃避或许是当时最好的选择。

 

    因为直到现在,王杰希还是没想透为什么自己会喜欢上喻文州,他只能告诉自己喜欢没有原因,爱没有理由。


 


22 Jul 2016
 
评论(1)
 
热度(22)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