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瓶邪】陪伴

*搬舊文ing

=========================

 *CP:盜墓筆記 瓶邪瓶 (沒有很清楚的分)

*基本上是甜但是從另一方面來看會很痛

*因為還沒看完盜墓所以小哥身世還不是很清楚所以或許有漏洞

*應該沒捏?








 
 
 
 
    飄裊香煙漫足了整個店面。






 
    裡頭坐了兩個人。



 
 
    一個老闆模樣的青年正坐在紫楊木桌前,邊上擺著文房四寶。他好看的嘴噙著淡淡笑意,十分認真地專注在手下動作,右手的小楷一筆一毫穩穩的鄭重落下。
 


    旁邊的角落是一紅檀雕椅,椅背後頭刻著雙龍戲珠圖案,凌舞的龍身隨骨架盤旋至椅墊邊角、栩栩如生。
    這應該是不錯的古董貨,但坐在上頭的另一青年毫不避諱地屈起一隻腿踩在龍尾上。
 



   記得一開始看到這景象時,咱們的天真同志嚇到不能再傻,一隻骨架分明的手抖呀抖的指著,嗯嗯啊啊地說不出半句話;試想他或許是想大罵出聲,但礙著眼前是那個小哥,到了嘴邊的難聽話不能出,但是片時卻也想不到其他什麼話,只好一股火就這麼梗在喉頭,憋得整個身體顫了起來。
    定定瞧著面色難看的人,最後張起靈默默從懷裡掏出了只鑲滿翡翠、中間嵌著一顆鵪鶉蛋大小夜明珠的青銅手鐲才結束吳邪的心疼及哀怨。
 


 
    張起靈靠在膝上微瞇著眼,眼神像瞌睡般茫然空洞,不過其實……
 

 
    「吳邪。」不輕不重喚了一聲。

 
   
    微挑的眉表示他的回答,右手並未停下,挺拔好看的瘦金體在上好的蠶絲紙上逐漸成形。
 
 

 
    「你有沒有想過,世界上再也沒有認識的人的生活?」歪著頭盯住他的側臉,瞬間有神的眼又繼續迷茫。
 
 


 
    「怎麼會?」吳邪放下毛筆,左手搧了幾下風便小心翼翼拿起審視。
 
   
    「不管世界怎麼變,小哥總是在的。」
 
    滿意一笑,他將宣紙翻了個方向。
 
 
 


 
 
    伴你一生。
 
 
 

 
 
   「……」若有似無的咕噥,吳邪注意到坐在椅上那人淺淺的笑。
 
 
 


 
    是啊,總會有我伴你一生。
 
 
 
 
 






 
 
 
 

-fin
 


幹得太好了我家可愛的小筆電
第一次覺得新注音如此給力
我才打兩次吳邪就不會再給我跳成無邪XDDD
 
各位好這裡是signeri(揮手
最近雖然嫌著盜墓坑不好跳但還是跳下去惹<
不過因為還沒看完全部所以部分東西不能夠打出個完整
因為目前得到的資訊最多是從同人被捏到的
但有部分不確定到底是不是
所以斟酌了一下能寫出的東西也就這樣了
 
話說這個要寫還真是不容易耶
除了注意人物個性外還有注意用語部分
我看我最近講話應該都會帶著腔調了wwwww
其實我覺得盜墓有點像倒斗界的紅樓夢
紅樓夢的菜餚和顏色衣服都描寫的活靈活現
寫盜墓就是要把古物寫的歷歷在目XDDD(還有被粽子追的過程
總之對物品的描寫沒有一定功力是寫不好看的捏
而且如果寫同人不想寫日常要寫倒斗過程的話
這工夫要下的可大了勒
可能要研究有誰的墓可以倒
還要研究地理位置之類的
像是那些擺明找不到的墓還不能寫
寫完之後人都虛了
雖然可以寫虛構的墓
但是有些功夫還是得下
 
所以說,
盜墓這坑,不好跳捏(幹
 
 
來談談這篇
這個呢可以就虐或甜來看
那個最後一句話
就字面上來看就是瓶邪會永遠在一起<
可是往另一方面想
假如天真的這一生有那麼個小哥
但小哥的身旁卻不會永遠有個天真無邪
你看看多痛啊(#
所以最後一句可以看成小哥的嘆息心酸卻又感到欣慰ㄅ
至少自己不會讓天真孤單
 
多麼的痛
所以我該把抬頭改成虐文慎入ㄇ??
 
話說我有點煩惱說我們這些敘事者是要把起靈先生叫張起靈還是小哥還是悶油瓶?
天啊好苦惱XDDD
 
還在抓個性
所以這篇就湊合湊合著看吧XDDD
希望能盡早把盜墓看完
好來正式跳坑(欸

17 Jul 2015
 
评论
 
热度(1)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