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

如果有文不見了,就去噗浪吧:)
 
 

【瓶邪】綠松石

    张起灵送给他一串佛珠。

 

    吴邪是没有信仰的──当然有时候喊喊个GOD、天啊他还是会的,不过总归来讲他不信神、却也不否认祂的存在,他比较像是知道是知道、了解是了解,但打死他都不信……因为吴邪的眼前已经有一个超越神明的男人。

 

    他体格好功夫强会演戏能驱虫,上知天(观)文(星)下知地(倒)理(斗),镇的住怪(粽)力(子)乱(禁)神(婆),还能跟未知的力量抗衡──虽然他还是不知道他到底赢了没。

 

    总归一句,吴邪觉得自己如果要信仰神明这种有时候可能不灵的东西,他还不如去信仰一个就在他身旁的人。

 

    所以当初张起灵塞这么样一个东西给他他是有些排斥的。

 

    「……我不戴这种东西,你戴着比较适合。」吴邪摊开被裹着的左手,右手拉过张起灵的反放回去。

 

    「……」张起灵张开手,盯着那串东西看了会儿。

 

    他们之间安静了许久,久到吴邪以为自己做了很严重的错事,左想想右想想准备把佛珠抢过来的时候,张起灵就先出手了,他扳过他的左手、不是放在他的掌心而是穿过手掌直接挂到腕上。

 

    「平安。」张起灵狠狠捏住吴邪的手腕,一字一字缓慢的说。

 

    都磕着骨头了……吴邪这么想着,摸着有些泛紫的浑圆红印。

 

    

    后来他问了懂这东西的人,他说这叫绿松石,而且这串还是最高级的那种。

    「送这有什么意义么?」吴邪问,当他听到这串的价码之后有些惊胆。

    「绿松石是藏人很喜欢戴的东西,送你这个东西的是藏人么?」吴邪耸耸监表示自己并不清楚。

    「绿松石可以保一个人的灵魂,也有人说这可以保护旅途平安,有挺多说法的,看送你的人怎么想。」

 

    「保一个人的灵魂?」

 

    「护今生安稳、佑下世平顺,或者是说下一辈子也要跟你一起……同样地,怎么解读就看你自己跟那个人心底想的了。」

 

    吴邪道了个谢转身离去,等他回到车上突然觉得左手的重量一轻,回过神来那串佛珠断了珠子散了一地。

 

    他边碎碎念边把珠子给捡了起来,数了数好像少了那一颗。

 

    并没有太在意,他随手找了个袋子将东西装了进去,后来他认真找了一次还是找不到那颗珠子。

 

    罢了,虽然有些可惜。他这么想着。

 

 

 

 

    这是那个时候的报应么?吴邪看着雪山白茫茫的美丽风景,在这里他失去了张起灵。

 

 





    ※ 

    绿松石的想法来自喻王《暗涌》,但只有这个小东西而已W

    不太清楚自己要表达什么,最近处在一个混乱的思绪中

    起灵出关倒数50天。


28 Jun 2015
 
评论
 
热度(7)
© 兔子藝術家 | Powered by LOFTER